老是饿是什么原因

2022-06-15
李渊 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消化内科
免费咨询

在临床当中,老是饿主要包括病理性因素和生理性因素两方面。

一、病理性因素常见的有:

  1. 甲状腺功能亢进,主要伴随症状是易饿、急躁易怒、眼球突出等。
  2. 糖尿病,典型症状是进食饮水增多、排尿增多、体重下降。

二、生理性因素包括:

  1. 运动量过大,排汗较多,机体需要补充吸收更多食物的营养成分来维持正常工作生活,即表现为经常感到饥饿。
  2. 新陈代谢较快,脾胃消化功能好,吃进去的食物很快被消化分解并通过肠道排泄掉,进而大脑会发出需要进食的信号,即饥饿。
糖尿病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花生糖尿病人能吃吗 糖尿病肾病需要住院吗 被马蝇寄生的洞能恢复吗 糖尿病非典型症状有哪些 血糖7.7mmol/L是不是糖尿病 真菌感染的症状 糖尿病高发人群有哪些 嘴唇发干发黏是糖尿病吗 无缘无故一天瘦一斤正常吗 糖尿病患者饮食控制不能吃米饭吗 糖尿病前期注意什么 双腿出血点是怎么回事 手指血糖和静脉血糖哪个高 糖尿病打胰岛素血糖还高怎么回事 sglt2抑制剂有哪些药 糖尿病病人如何运动 血糖高可以吃什么主食 肌酐最新标准 2型糖尿病可以逆转吗 糖尿病就必须得打胰岛素吗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回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