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经血块多是为什么

2022-01-03 收听量:36080
杨巧慧 副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妇科
免费咨询

出现月经血块多的原因有很多,具体如下:

  1. 当患者存在有子宫肌瘤、子宫黏膜下肌瘤疾病时,可以通过B超检查能够发现,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血量,从而出现血块多的表现。当女性存在有子宫内膜炎、子宫内膜息肉等疾病时,也会出现月经血块多的现象。
  2. 如果女性有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,比如经常熬夜、饮食不规律等,可能会造成内分泌紊乱,出现月经血块多的症状。
  3. 月经血块多也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脱落的主要是子宫内膜和血液,如果出血快、出血多,就会有血块形成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月经血块的情况也会受到情绪以及环境改变的影响,建议患者要保持心情愉快,不要焦虑、紧张。

月经 子宫肌瘤 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息肉 子宫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月经来了十多天了还没完怎么办 来月经可以打九价疫苗吗 怎么判断真的来月经了 来月经前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月经量多是子宫肌瘤吗 月经前胸胀消失是受孕吗 女人月经前几天是安全期 月经干净两天又出血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吃阿胶吗 月经没干净查HPV准确吗 月经半个月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血块咋回事 月经过后还有少量血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两天就没有了是什么原因 月经两三天就没有了正常吗 做人流后月经少怎么办 月经越来越少了是什么原因 上个月14号来月经这个月应该几号来 月经不来咋查激素六项 月经血呈黑色怎么回事 15岁女孩半个月来一次月经正常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