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为什么来月经肚子疼

陈学军 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妇科
免费咨询

来月经时肚子疼,通常是子宫内膜剥脱所致,也可能和子宫内膜炎有关系。

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,由于体内雌激素对子宫内膜产生的刺激作用,会出现子宫内膜组织的剥脱。在剥脱的过程中,有可能会导致周围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出血。而且子宫内膜组织还会释放大量的前列腺素,这样会造成子宫平滑肌的收缩、痉挛,出现来月经肚子疼的症状。

部分女性会患有子宫内膜炎,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可能会加重局部组织的炎症,从而导致来月经肚子疼。

如果女性在来月经时出现肚子疼的情况,需要注意适当休息,必要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元胡止痛片、益母草颗粒等中成药进行积极调理,能够使肚子疼的症状有所缓解。要是肚子疼的症状持续加重,建议去妇科进行相应的检查和治疗。

月经 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 子宫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月经来了十多天了还没完怎么办 来月经可以打九价疫苗吗 怎么判断真的来月经了 来月经前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月经量多是子宫肌瘤吗 月经前胸胀消失是受孕吗 女人月经前几天是安全期 月经干净两天又出血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吃阿胶吗 月经没干净查HPV准确吗 月经半个月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血块咋回事 月经过后还有少量血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两天就没有了是什么原因 月经两三天就没有了正常吗 做人流后月经少怎么办 月经越来越少了是什么原因 月经下不来什么原因 月经不来咋查激素六项 月经血呈黑色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能受孕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