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了中药拉肚子怎么回事

2021-02-28 收听量:33440
卜彤文 副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针灸科
免费咨询

吃了中药拉肚子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:

1、与治疗方法有关:如果治疗热证,寒凉药物过多,可能会腹泻;如果治疗便秘,药物的药量较大也会发生腹泻。

2、脾胃虚弱:平时脾胃比较虚弱,对于中药不能很好的耐受,也会出现拉肚子、腹泻的症状。

如果腹泻次数不多,应继续配合药物进行调理,可饭后服用药物。如果腹泻次数增多,伴有恶心、乏困、无力、食欲不振等,应当暂时停止使用药物,及时咨询开中药汤剂的主诊医生,确定合理性的方案。

中医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湿气太重怎么排出来. 腭咽成形术术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勃乐达霜膏的危害和副作用是什么 中医调理脾胃的方法 中药治胃病一般多久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和氯雷他定片的区别是什么 口干舌燥舌苔发黄是什么原因 阴虚内热吃什么中成药 硫软膏多久能杀死阴虱 肾上有肿瘤怎么办 月经头疼怎么办 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可以涂阴囊上吗 怎样补气血 中成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氟康唑为什么一周吃一次 用什么泡脚养肾 女人肾虚怎么补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涂抹龟头多久清洗 眼干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湿气是怎么形成的 黑毛痣是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