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化不良吃益生菌有用吗

2020-11-03 收听量:33440
于峥 主任医师
三级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门诊部 中医内科
免费咨询

消化不良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益生菌的。
益生菌是调节消化道,尤其是以调节结肠的菌群为主,对于消化不良的患者来说,是非常有好处的。
除此之外,消化不良的患者要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。比如稀饭,小米粥,面条等。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加重胃肠道的负担。还可以进行腹部的环形按摩,有利于胃肠道蠕动,减轻消化不良的症状。消化不良,也可以多喝水,促进身体的代谢加快。适当运动,提升体质,进行体育锻炼,有利于消化不良症状的缓解。

中医内科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什么是失眠症 鼻子里面干燥疼是怎么回事 女性喝沙棘粉的好处是什么 沙参麦冬汤的功效与作用 鼻子里总有血丝怎么回事 阳气是什么意思 艾灸会上火吗 鼻子里面很痒怎么回事 中医疏通血管的方法是什么 肝肾不足是什么意思 鼻炎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睡觉时脖子大量出汗是什么原因 舌苔厚白咋办 鼻咽癌鼻出血是鲜红吗 湿气重会影响月经不调吗 耳石症能复位吗 鼻腔肿瘤的症状是什么 女人阴虚火旺湿热怎么调理 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鼻子过度通气能自愈吗 什么蔬菜补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