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部胀痛总想打嗝是怎么回事

季锋 副主任医师
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消化科
我要问专家

这是胃动力不足的明显表现,表现为胃胀气和胃痉挛进而引发疼痛。由于胃内气体积聚胃内压力升高,一旦超过胃的承受能力就会感到疼痛。当胃内压力过高人体无法承受时会通过打嗝(嗳气)来排出气体,这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。通过打嗝胃内压力降低从而感到舒适。这只是被动和消极的防御措施,并非主动解决问题。

要根本解决胃胀问题,需要主动出击找出胃胀的原因。首先应从生活细节中寻找原因。
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经常胃胀 打嗝怎么办 胃胀痛是怎么回事 手术后吃东西胃胀怎么办 胃胀消化不良如何治疗 胃胀气怎么快速排气 胃胀一周了是什么原因 经常胃胀是什么原因 胃胀气反酸打嗝是什么病 胃胀气打嗝怎么回事 胃胀气憋得喘不过来气怎么回事,怎么办 胃胀气该怎么治疗 胃胀会呕吐吗 一吃东西就感到胃胀是什么原因 喝完豆浆胃胀是什么原因 胃老是胀气是怎么回事 胃胀胃酸而且还往上反酸水打嗝 吃点东西就胃胀怎么回事 胃胀气催吐有用吗 排卵障碍的原因有什么 胃胀几个月了一直没好 宫腔粘连影响做试管婴儿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