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是嗝气怎么回事

2021-04-09
张安忠 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山东省立医院 消化内科
免费咨询

老是打嗝可能和饮食因素有关,如摄入过多易产生气体的食物,包括红薯、洋葱、豆制食品等,体内产气较多,无法从肠道内排出之后只能通过食管反出来。
消化不良也容易引起打嗝,经常摄入不易消化的食物,导致食物在肠道内发酵气体增加,易出现打嗝。其次,精神过度紧张,导致大量的气体进入肠道内引起胃肠胀气,通过食管反出来,导致打嗝出现。
经常打嗝应先从饮食进行改善,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,饮食要有规律,尽量不要熬夜,不可摄入刺激、难消化的食物。如果症状持续不能缓解,可前往医院就医。

消化内科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口腔溃疡几天能好 结肠镜检查痛苦吗 胃肠化的治疗方法有哪些 慢性胃炎伴糜烂怎么根治 胃不舒服怎么办 肝脏的功能有哪些 重症肝炎能控制住吗 胃疼吃什么食物 胃肠镜一起做一般需要多少时间 肝硬化腹水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肠镜 乳酸杆菌无一般要几个月恢复 肠鸣音亢进怎么治疗 幽门螺杆菌感染如何治疗 拉肚子、肚子疼的特别厉害怎么办 胃溃疡疼怎么办 胃糜烂几年做一次胃镜 功能性胃肠功能紊乱的症状有哪些 胰腺炎需要注意些什么 胃痉挛怎样治疗 肚脐左1-2cm隐隐作痛怎么回事,怎么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