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子宫内膜癌如何预防?多吃豆类有用吗?

邵琳 副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 妇科
免费咨询

子宫内膜癌是当今社会上比较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。在我们国家,它的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,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他高,它又出现年轻化的趋势。那么子宫内膜癌如何预防呢?



多吃豆类可预防子宫内膜癌?

为了调查这一问题,Vanderbilt大学的研究人员,随机选择了832名子宫内膜癌患者和846名非子宫内膜癌患者,对比受试者的豆类食物摄入量。结果发现,豆类食物的摄入量越高,他们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就越低。

与那些每天豆类蛋白摄入量低于5.9g的妇女相比,每天豆类蛋白摄入量在6.0g到10.2g、10.3g到16.0g,以及16.0g以上的妇女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要低7%、15%和33%。如果将分析范围限定在体重超重的妇女中,这种子宫内膜癌发病危险的降低会更加明显。

研究者指出,尽管本研究的结果提示,豆类食物具有抗子宫内膜癌的作用,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证实,在超重的妇女中这种作用会更明显。



子宫内膜癌如何预防比较有效?

1.因子宫内膜癌病因尚不明确,目前尚不能预防其发生,因此,重点应放在早期发现、早期治疗上。

对绝经后出血,更年期月经紊乱应注意排除子宫内膜癌的可能,对年轻妇女月经紊乱治疗无效者,亦应及时做B超检查和子宫内膜检查。重视子宫内膜癌的癌前病变,对已证实有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等癌前病变者,根据患者情况宜行全子宫切除术,有生育要求者应及时给予大剂量孕激素治疗并监测病情变化。

2.严格掌握激素替代治疗的适应证,并合理使用,对更年期及绝经后妇女更应慎用。对有子宫的妇女,在应用雌激素的同时宜适当应用孕激素保护子宫内膜,并严密监测。

3.改变生活习惯,节制饮食,加强锻炼,通过控制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肥胖等“富贵病”的发生减少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。

不孕症 子宫内膜 子宫

相关推荐

多囊卵巢综合征促排卵成功率高吗 双侧输卵管切除还能生育吗 输卵管积水会导致什么后果 卵巢性不孕是怎么回事 卵巢储备功能下降怎么调理 不孕不育的原因是什么 行输卵管疏通术的条件有哪些 女方月经不规律怎样进行人工授精 输卵管堵塞需要做试管婴儿吗 如何提高卵子质量和活力 试管婴儿胚胎移植后有哪些反应 输卵管性不孕症有什么治疗方法 什么是优质胚胎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如何引起的 染色体异常是否可以治疗 一侧输卵管切除对怀孕的影响有什么 检测卵泡从哪天开始 输卵管结扎复通后多久可以怀孕 生了孩子后多长时间来月经才正常 多囊卵巢综合征有什么危害吗 结扎的女性可以做试管婴儿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