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喝完硫酸镁钠钾为什么要大量喝水

朴美玉 副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消化内科
我要问专家

喝完硫酸镁钠钾要大量喝水的原因,主要有增强导泻效果、防止脱水、减轻药物刺激。

1.增强导泻效果:硫酸镁钠钾是导泻药,大量喝水可增加肠道内液体量,与药物协同作用,软化粪便,刺激肠道蠕动,使排便更顺畅,更好达到肠道清洁目的。

2.防止脱水:该药发挥作用时会促使水分随粪便排出,易导致身体脱水。大量喝水能补充流失水分,维持身体正常的水分平衡,避免因脱水引发头晕、乏力等不适。

3.减轻药物刺激:药物对肠道黏膜有一定刺激,大量喝水可稀释药物浓度,降低对肠道黏膜的刺激,减少肠道痉挛、腹痛等不良反应的发生。

服用硫酸镁钠钾后要严格按要求大量喝水,但别一次喝太多,应少量多次饮用。同时留意身体反应,若出现严重腹痛、呕吐、心慌等异常,及时就医,用药期间饮食宜清淡。

头晕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湿气太重怎么排出来. 腭咽成形术术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勃乐达霜膏的危害和副作用是什么 中医调理脾胃的方法 中药治胃病一般多久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和氯雷他定片的区别是什么 口干舌燥舌苔发黄是什么原因 阴虚内热吃什么中成药 硫软膏多久能杀死阴虱 睡觉嘴巴张着什么原因 月经头疼怎么办 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可以涂阴囊上吗 肾上有肿瘤怎么办 中成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氟康唑为什么一周吃一次 怎样补气血 女人肾虚怎么补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涂抹龟头多久清洗 用什么泡脚养肾 湿气是怎么形成的 黑毛痣是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