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退烧药为什么到38.5后吃

郭兮恒 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呼吸科
免费咨询

退烧药的使用并没有严格的体温要求,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、临床症状、精神状态等综合判断。

一般情况下是38.5℃以上使用退烧药。因为在发烧过程中身体体温存在着一定的调节功能,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,可以做自身的保护,体温在38.5度以下,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较大的损伤,患者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,多数患者可以耐受。另外,退烧药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,比如恶心、呕吐、皮疹过敏等,所以体温超过38.5℃,服用退烧药。

同时过早服用退烧药,很容易引起身体体温调节异常的情况,使身体的抵抗力下降。使用药物时,一定要遵医嘱严格用药,不能盲目使用药物,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。

高热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大椎穴放血几天一次 婴幼儿高热不退是幼儿急疹吗? 排卵障碍的原因有什么 人体发烧最高能承受多少温度 宫腔粘连影响做试管婴儿吗 发烧哪三种水果不能吃 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复发怎么办 38度5算高烧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有什么危害吗 体温37.2正常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根治方法是什么 白加黑是什么药 染色体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一直38度一晚上会烧坏脑子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治疗后多久可以怀孕 39度吃柴桂还是豉翘 多囊卵巢综合征为什么会引起不孕 感染发热可以开刀清创把脓排出去吗 女方月经不规律怎样进行人工授精 儿童肝风内动能自愈吗 胚胎移植后几天检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