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放屁是在消化食物么

李渊 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消化内科
免费咨询

放屁有些是在消化食物,有些不是在消化食物。

正常情况下每天放屁的次数在10~20次左右,而且屁的味道不是很臭,是消化食物的正常生理现象,是食物经过消化后产生的气体通过肠道排出体外得过程,也就是在消化食物。如果患者吃豆制品、红薯、土豆等产气食物,或喝碳酸饮料等饮品,产生的气体增多,放屁的次数相对会增加。如果放屁次数过多,而且屁的味道特别臭,就不是在消化食物,而是与消化不良或肠道功能紊乱等有关。

由于患者的胃蠕动能力下降,消化功能不良,食物在胃内经过发酵、被细菌分解后产生气体,就会出现放屁多,而且屁的臭味特别大的情况;另外,肠道功能发生紊乱,肠蠕动加快,也会出现放屁的现象,这种情况下放屁次数会增加,属于病理现象,不是在消化食物。

放屁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晚上放屁多的原因有哪些 一直排气是怎么回事 排卵障碍的原因有什么 一天老放屁是怎么回事 宫腔粘连影响做试管婴儿吗 早晨一醒来就放屁好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复发怎么办 老人老是放屁好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有什么危害吗 老放屁是什么病的征兆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根治方法是什么 每天都放好多屁,是身体有啥问题吗? 染色体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一小时放十几个屁正常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治疗后多久可以怀孕 喝牛奶肚子咕噜咕噜放屁很臭怎么回事,怎么办 多囊卵巢综合征为什么会引起不孕 运动后屁多而且臭为什么 女方月经不规律怎样进行人工授精 肚子疼光放屁不拉屎怎么回事 胚胎移植后几天检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