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

2022-01-09
陆海英 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
免费咨询

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症有可能是以下因素引起:

1.寄生虫感染

人体发生寄生虫感染,就比较容易引起嗜酸性粒细胞升高,同时还会伴有经常性腹痛症状,比如感染蛔虫等。

2.过敏

如果接触过敏原,发生过敏反应后,血常规检查也会出现嗜酸性粒细胞升高。血常规检查发现嗜酸性粒细胞升高,同时伴有瘙痒和皮疹或者斑丘疹等症状,就可能是过敏引起。

3.血液系统疾病

有些人患有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,比如白血病等,血常规检查也会出现嗜酸性粒细胞升高。

4.生理因素

少数人平时饮水量少,导致血液浓缩后,就会导致血液嗜酸性粒细胞相对升高。

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症
您可能还关心

相关推荐

排卵障碍的原因有什么 宫腔粘连影响做试管婴儿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复发怎么办 多囊卵巢综合征有什么危害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根治方法是什么 染色体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治疗后多久可以怀孕 多囊卵巢综合征为什么会引起不孕 女方月经不规律怎样进行人工授精 胚胎移植后几天检查 胚胎停育怎么治疗 什么是原发性不孕症 什么是优质胚胎 打促排针后多久排卵 打生长激素能促进卵子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什么症状 输卵管通而不畅会导致不排卵吗 输卵管通水和造影有什么区别 多囊卵巢综合征促排卵成功率高吗 女性不孕症发病原因是什么 冷冻胚胎移植后腰酸是怎么回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