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体酮有副作用吗?

阅读量:33440

年龄29岁,女性,已婚,我目前怀孕42天。昨天去医院检查hcg1227,孕酮6.3,医生给我开了口服黄体酮,一次两粒,一天两次,说是要保胎。但是从今天开始,我有血头晕恶心的反应。现在连饭都吃不下去,吃点就吐。请问医生,黄体酮有副作用吗?服用用哪些注意事项?

邵琳 副主任医师
三级甲等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 妇科
免费咨询

病情分析:黄体酮是一种雌激素,具有保胎的作用,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,使用黄体酮很有可能出现头晕,恶心,头痛,乳房胀痛等。长期使用黄体酮对女性肝脏也会产生影响,导致肝功能异常。黄体酮还会导致出血,女性阴道会有点状出血,突破性出血。脸部会出现黄褐斑,面色变差。

指导意见:您的孕酮偏低,可以应用黄体酮,最好在每天刚睡醒及晚上准备睡觉时口服,这样可能减轻不适症状。

黄体酮 怀孕 黄体酮的作用

相关推荐

排卵障碍的原因有什么 宫腔粘连影响做试管婴儿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复发怎么办 多囊卵巢综合征有什么危害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根治方法是什么 染色体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治疗后多久可以怀孕 多囊卵巢综合征为什么会引起不孕 女方月经不规律怎样进行人工授精 胚胎移植后几天检查 胚胎停育怎么治疗 什么是原发性不孕症 什么是优质胚胎 打促排针后多久排卵 打生长激素能促进卵子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什么症状 输卵管通而不畅会导致不排卵吗 输卵管通水和造影有什么区别 多囊卵巢综合征促排卵成功率高吗 女性不孕症发病原因是什么 冷冻胚胎移植后腰酸是怎么回事